姝而向往

赛博深金

【bg】我是病娇爱情的垫脚石

       即便不是我,他也会找到合适的人成为他所谓爱情的垫脚石。

—————————————


全文1w字左右,可一次性看到底,如果你喜欢,可以给个小心心嘛(· w<)★


本文有些不太符合实际的东西请轻点喷,有些东西确实写得夸张了点。


本文部分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作者是积极向上的好青年。本文以第一人称描写为主,介意者慎入喔。


最后,祝你食用愉快!


—————————————


1.


       不久就是越泽的生日,公司这边打算为身为总裁的他举办一个小型的生日派对,我作为公司一线里头的摇钱树和他身边的大红人,自然是要我去请他。

 

       我知道越泽是不会来的,至少我跟着他这两年,他的生日从不在国内过,当然,除夕、新年等这样的传统节日也是......还有那个女人的生日和忌日。

 

       虽然是这样想着的,但我还是在忙完回家后找时间给他打了个电话,除去公司那边策划者的要求,还有自己的私心,我想听他的声音,想和他说话。

 

       “阿泽,公司这边想在你生日那天给你搞个生日派对,你有空吗......”

 

       “不必了,最近很忙,替我谢过他们。”男人的声线柔和沉稳,但其中盖不住的疲惫感还是让我察觉到了。我当然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但好不容易抓到能打电话给他的机会,我自然想和他多说会儿话。

 

       “你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累哎,最近没有好好休息吗?还是要多注意注意身体啊,意大利那边还没有忙完吗?”

 

       没错,越泽现在远在意大利,我们有差不多七个小时的时差,而我是在晚上九点给他打的这通电话,我知道这个时候他那边是下午两点左右,他绝对有时间接电话的。

 

       “没事,还会忙一阵子,暂时都不会回国,如果有什么事找孟总,他会帮你解决。”

 

       “救——”

 

       “什么声音?”我紧张地询问着越泽,如果我没听错,他身旁有女人?

 

      “没什么,刚刚助理在听语音,手机不小心开了免提。”

 

       “这样啊......”

 

       我又扯了几个话题,可惜他好像都不太感兴趣,甚至有些烦躁,他说他有事要忙了,我回了句好的,就这样没聊三分钟,我们结束了通话。

 

       我躺在床上,眼睛直直地盯着手机屏幕里还未退出的和他的通话信息界面,通话录音已经被我保存了起来,如果要具体说出保存了多少,我也很难一时间说出来。

 

       等到屏幕逐渐暗淡,我的思绪才从方才那通电话里脱离了出来。我觉得无聊,再想想明天正好没有活动要参加,索性刷起了微博。

 

       微博文娱版一个排名第十的词条引起了我的注意。


       “贾圆的综艺感”

 

       哦对了,我叫贾圆,贾圆是我现在的名字。

 

       点进词条,里面营销号写的无非就是说我在最近拍摄的那档节目里的表现有多么亮眼吸人。“情商高”“性格直爽不心机”“会照顾人”等都是贴在我身上的标签,唉——没办法,我就是会做人。

 

       我正刷得不亦乐乎呢,评论区里却出现了一条对我来说有些刺眼的评论。

 

       “呵呵,靠那张和甄媛相似的脸出的圈,又没啥实力,顶多算个会说话的花瓶。”

 

       点开那条评论,底下是一片混乱的骂战,就算我不看也知道,对骂的大多都是我和甄媛的粉丝,不过以我粉丝的战斗力,我们当然是占据上风位置。

 

       我烦躁地将手机抛开,执拗地将被子整个包住我的脑袋。甄媛甄媛,又是甄媛!如果说我在这个世界上嫉妒谁或是羡慕谁,那一定只有一个人,就是这个叫甄媛的女孩子......

 

2.

 

       其实吧,我有个曾用名,我以前叫贾庆春,是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女孩子。自打被抛弃后,我就一直生活在福利院里,也没人来领养我。福利院的院长人很不错,还一直鼓励我们要好好读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可是吧,我不喜欢上学,成绩也很糟糕,怎么学都学不好。我很羡慕学校里那些家境比我好的不知多少倍的女孩子,她们放假后可以穿着时髦的衣服,讨论去看哪部电影,或是一起手拉手去逛街,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甚至还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喜欢的男孩子表白,而我,我做不了那些事。我也想穿漂亮的衣服,喝着奶茶吃着爆米花去看电影,我也想把自己心中的爱恋大胆地表白出来......但是我没有钱,福利院也不可能这样供养我,于是,我读完初中后便出去打工了,我的想法很简单,我要挣钱。

 

       我谎报了年龄,把自己能做的工作都试了个遍,当然,没攒到几个钱,自然是因为衣服和化妆品买多了。人的欲望嘛,总是会越来越多的,我也不例外。等我十九岁的时候,我已经不想再呆在这座小城里了,我要去大城市打拼打拼挣大钱,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幼稚的可爱。

 

       在去望江市的高铁上,我和坐我一旁的姐姐聊得十分投机,甚至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个姐姐打扮的很时尚,妆也不知道比我精致了多少倍,我很羡慕她。当听到她在望江市工作而且是自己开店的时候,我更羡慕了,最后她以店里缺人需要人手为由问我想不想和她一起挣钱时,单纯的我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大包小包地提着行李跟着她走了。

 

       结果,我的行李被全部没收,手机也被拿走了,我被关了起来,和一群与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一起。没错,这个姐姐的确是开店的,但她开的可不是什么正经店。

 

       我无论怎么逃都逃不出这个恐怖的地方,每次想方设法地逃走都会被抓回来一顿毒打,我想和那些与我同龄的女孩商讨着一起出逃,她们不是不理我就是汇报给那些看守我们的人,好家伙,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些麻木的笨蛋!

 

       渐渐的,我放弃了逃跑,我被打怕了,我也成为了那些笨蛋中的一员,开始接客。

 

       其实我长得还算不错,皮肤虽然黑了些,但脸皮子很干净,五官也算端正好看,我的左边眼角处有一颗痣,我很喜欢这颗痣,因为很漂亮,看起来性感极了。加上我渐渐开始学会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交际花,来找我的客人很多。

 

       我恶心那些色迷迷看着我的油腻男人,但是没有办法,我必须讨好他们,因为这些客人所付的钱大部分都归店里,而如果客人高兴满意了,额外给我的小费那便是我自己的。

 

       我曾寄希望于那些和我欢畅淋漓说爱我的客人,希望他们能带我走出这座发烂发臭的地狱,而他们也不过是床上抱着我时说甜话,下床后便是一个比一个冷漠地提了裤子走人,后来我也就看透了,笑自己太天真。

 

       等我到了二十四岁的时候,越泽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命运。

 

       还记得那天是个很普通的夜晚,恶心嘴脸的“中介”带着我和几个姐妹走进了自我从业以来未曾出入过的高级会所。那“中介”一路上说话敲打我们,跟我们说这次的客人们有多么多么重要,必须得给他们陪高兴了,或许额外小费还多得多呢。

 

       我打心底觉得好笑,所得的小费,还不是得给自己交所谓的“房租餐食”,而且能给这么多钱的,估计着又是些老头子。

 

       等我们这群人走进那个隐蔽的包间后,我才知道自己的猜想错了。包厢里的人个个气宇不凡,一看就是兜里揣金条的富贵子弟,尤其是坐在最中央的那个男人。

 

       我们进来后,“中介”献媚似的和那些人熟络地打着招呼,好像自己和他们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一般。真不知道像我们这样的小店,是怎么被这些公子哥看上的。

 

       那些富贵子弟本是互相玩乐品酒,在我们进来后好几个都平静地看了过来,他们似乎对于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只是露着职业的微笑那么站着,但很多怪异且惊奇的目光却让我久违地感到不适。我看到中间那个男人被他一旁的朋友轻推了一把,眼光示意着他朝我看去,那男人本是看上去就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的,但还是礼貌性地抬头看了我一眼,即便灯光昏暗,我也能感觉到他有一刻是愣住了的,后来这男人就指定了要我,并且还出手阔绰地把我从店里赎了出来,让我跟着他。这个男人,就是越泽。

 

       越泽是个厉害人物,他是地下社会出身,无父无母,后来渐渐靠着自己的手段创立了自己的娱乐公司,黑白通吃,商业帝国版图之大不容小觑,当然他搞娱乐业,也很有可能是想把以前挣的黑钱洗成白的。

 

       除去这些,他长相硬朗,身材壮实肌肉性强,虽只是娱乐公司的总裁,但他的受关注度能和旗下一线艺人不相上下。自然,二十八岁的他也是多少想坐享其成出名的女人希望巴结到的金枝。但他这人一直都没有什么桃色新闻,唯一一个圈内皆知的,还传出过订婚的,便是他旗下金字塔顶尖尖的那个女明星,甄媛。

 

       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其中的渊源,我只是单纯的以为,他好我这口罢了。他将我赎了出来,还让我住进了一套好房子,不仅如此,他还给我钱,这般看上去,我自然是认为自己是被包养了。

 

       但奇怪的是,他没有碰过我,甚至可以说在他将我赎出来后就没怎么来看过我,我倒是觉得挺好的。我有时候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自认为他这样的男人自然是不会因为真正地爱上了我才将我赎出来,他不缺钱,随随便便就能拿出高额款、给出一套房,或许只是心血来潮罢了,说不定我是他众多情妇中的一个也难说了,娱乐圈那些肮脏各事,我还算有所耳闻。

 

       所以,能有现在这样的生活我很是满足,至少我实现了当初的梦想,住大房子、能买很多漂亮衣服,甚至是名牌,化妆品捡贵的买也不带心疼,反正有钱。而至于越泽,我不想动真感情,我只想着能在他这多捞几笔就是几笔。

 

       然而吧,故事总是要充满戏剧才有趣味不是?没过几个月,他的助理给了我一张新的身份证,并告诉我会让我进他的公司,捧我出道进娱乐圈。

 

       虽然我很疑惑,但金主在上,这进娱乐圈也不是什么坏事吧,反正有他罩着不是?我承认我是个贪婪的女人,那些顶级明星的收入我也是知道个几分,能捞钱的买卖,我有这个资源条件不做白不做。

 

       于是,我接受了新的身份,新的名字,进入了这个大染缸。

 

       越泽帮我遮盖了我的曾经,为我打造了近乎完美的人设,还给了我最适合我的好资源,让我一出道就引起了圈内热议,热搜不断。

 

       我不会做什么爱豆,也不会演戏,但我的美貌和高情商让我在一档我为常驻嘉宾的热门综艺里吸粉无数,我有时还不得不感慨一句当年在店里学的那些说话技巧和周旋竟都用得上。仅仅是靠着不断上热门综艺和在某几部大火电影里担任花瓶角色,我就在短时间内成为了这个圈子里的顶流明星,所带来的收益可想而知。

 

       那时的我又觉得,越泽是个会识人的,即便只是为了拿我挣钱或洗钱,他也是我的贵人,这是改变不来的事实。

 

       我更加热爱我现在的生活了,我不再是那个生活在福利院里的自卑小女孩,也不再是声色场上被人作使的没有自由的奴隶。金钱、名利,我可以说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之前的我便说过,人的欲望是会越来越大的。坐拥财富与名利的我本性依旧是贪婪,我开始渴望感情,渴望一份真挚的爱,而且我固执地认为,只有越泽才是我这辈子的归宿。

 

       是的,我还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男人。

 

       但到了后来我才知道,越泽当初带走我,不过是因为我和她长得太像了,那个叫甄媛的女人。

 

       甄媛是谁,是曾经娱乐圈的顶流之一,实力派演员,在二十岁时便当上了影后。如果要论起来,她在公司里算得上是我的前辈,如果她没有在三年前因意外离世,那么直至今日,她那样的人也依旧会耀眼十足。

 

       原来啊,我只是个替代品,就连这个被改的名字,都内含着他对甄媛的思念。毫不夸张地说,我现在能得到的这一切,都是托福于这个已经离世的女人。怪不得呢,自我出道后便热议不断,不仅仅是因为我这张嘴皮子,更多的,还是因为我长了一张与甄媛有五六分像的脸。

 

       如果甄媛还在,我俩站一块画同样的妆容都可以说是亲生姐妹花了,不过我比她的皮肤要黑上一些,甄媛的左眼边上也没有我这个标志性的泪痣。

 

       我翻过所有的传闻资料,看了许多旧言讨论,以及加上自己的推测,得出了一个结论:甄媛在越泽心底的地位绝对不一般。说一句甄媛是越泽的白月光应该也算不上过分吧?

 

       甄媛与越泽相识于年少窘迫之际,他们相互扶持又相互依赖,而越泽当初会建立娱乐公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给甄媛支持和依靠,把所有好的一切都捧到了她面前。两人关系的不简单外人也看在眼里,差不多都默认两人是情侣的关系,但他们都从未公开说起过双方的确切关系,偶尔两人一起吃个饭上了热搜也会马上被越泽压下来,甚至订婚的传闻刚一热就在网络上消失地没影了,大家都说这是低调。

 

       圈内人离得近看得也比外人清,而我也因为是公司里的人,还是尖尖上的那部分,自然知道的实情要多一些。甄媛和越泽并没有恋爱,或者说更多的,是越泽单方面的对甄媛有情爱。相反的,越泽身边没有其他女人,甄媛却有一个男友,一个与她郎才女貌的小有成就的音乐家,只是他们的关系被保护地太好了,一点风声都不曾透露,在外界看来,他俩毫无交集。

 

       当我了解到这些事后,我忽然觉得越泽和我是同病相怜的存在,我们都不曾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我们都曾受尽人世折磨,我们都没能得到自己所爱之人的垂怜,我们是多么地相似,多么地相近,这也更让我确定了,越泽就是我这一生所追求的挚爱。

 

       但对比甄媛,我又有几分胜算?

 

       我从小就被父母抛弃了,而她却是在十五岁时失去的双亲。我从不知父母爱是什么样,也不知道家庭优渥怎么描绘,甄媛却是能在十五岁前有着完整的家庭,深切地感受过来自父母的爱意,以及拥有过我曾经羡慕过的,那些女孩子的青春。

 

       我初中辍学后便流离人间求生存,没多大文化只能做着累活挣小钱,十九岁时深陷人间地狱,看过人性丑态,而她在失去双亲后还有着丰厚的遗产,依旧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正常的上学,正常的工作,甚至在出道后也能是顶尖的存在。

 

       我从未体验过任何人真切的爱意,那些个床上的耍皮客人可算不上,即便我曾天真地将真挚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而甄媛呢,幼时有亲人疼爱,后又与越泽相依,不仅如此,还有一个爱她的男友,可谓一生都被爱包围。

 

       这么一比,除了活得比她更久以外,我还真是输得彻底,也难怪网络上我和她的粉丝撕得那么凶。

 

       可是怎么甘心啊?越泽他看过我所有的狼狈,知道我所有的不堪,他给了我新的生机,拾了我新的希望与未来。凭什么一个已经随时间和历史离开的女人要来成为我和他之间的阻碍?

 

       我尝试过使出浑身解数去挑逗越泽,然而他只会冷漠的将我推开。我也尝试过去扮演,扮演甄媛,我抹上更白一些的粉底色号,用遮瑕膏遮去我曾喜欢得不得了的泪痣,穿上甄媛喜欢的那类衣服走到他面前,话语温柔地向他搭话。

 

       甚至,我偷偷去做了微调手术,只是为了让我更像甄媛,即便因为整容这件事我被网暴了一小段时间,但我不在乎,我只想得到越泽的关注和爱,即便他依旧是无视了我的殷勤。但至少因为这件事,他让人帮我堵住了网络喷子们的嘴,甚至有几个甄媛大粉的号也因此被封掉了,这不就是一点小小的胜利吗?

 

       我还喜欢在为数不多能与他一同出入的公共场合上制造暧昧巧合,让舆论错觉地以为我们的不一般,当然,从他让我出道那时起,我们的关系在圈子里都是津津乐道的事情,可他从不回应,我也假装不知,一手的暧昧主权都掌握在我的手里。他们都道越泽就爱这种类型,是谁都无所谓,或者说越泽旧情难忘,找了个替代品,反正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会在这场舆论战中占据有利地位,因为我是无辜的,得到的更多的是同情。

 

       但无论怎么样,他都丝毫不愿让他已经冰封的心为我融化,最近不是忙着张罗在意大利的新事业就是短暂地回国稍微处理一些重要事情,总之,我分不到他大半的空闲时间,甚至见不到他。

 

       我痛苦,我当然痛苦,我是个爱而不得的可怜女人。

 

3.


       想了太多的我有些困倦,也有些许空虚感和孤独感。我看了一眼手机,晚上九点四十分,“好早啊。”我感慨道。我打开了通讯录,熟练的翻找出一个手机号码,并且拨了过去。

 

       “我现在回望江市了,怎么样,要见一见吗?”

 

      “我去你那边吧,订酒店也行。”

 

     “好,待会见。”

 

       就这样,我换上了精致的妆容,再次全副武装出门去了,还抽空打了个电话让助理小窦给我定了酒店。

 

       我靠着熟练的技巧和勾人的动作,让男人不断为我臣服,一次又一次,我也久违地再次感到欢愉,是的,我又做回了曾经的自己,那个在店里一边挣扎痛苦一边享受欲望的女人。

 

       我当然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女人,我当然爱越泽,我当然希望我的身心都完全属于他,但他久久的冷漠与不回应也会让我失落,让我更加空虚,所以,我贪恋起了最为原始的快乐。

 

       看着身上因情欲而变得疯狂的男人,我又如重拾了自信一般,看吧,我是有魅力的,依旧有如此可爱的男人为我倾倒,而且这个男人,曾是甄媛的男友。

 

       我搂着男人的脖子不断与之热吻,我们都清楚对方的敏感点,我们沉浸在欢乐中无法自拔。那种奇异的成就感让我的精神达到了高度的兴奋,我和甄媛相爱的男人做了,而且不止一次,每每这么一想,我就想笑,想疯狂大笑。

 

       “你爱我吗?我和甄媛你更爱谁?”我们互拥着,我用最为甜腻的声音和他说着话。

 

       “爱,当然爱,我爱你,阿媛。”男人喘着气答道,他捧着我的脸,痴迷看着我的眼睛,然后不断亲吻我的唇瓣。

 

       我当然知道男人在床上的话不可信,但我的确是开心了,让我满足的不是这句话,而是......甄媛,你爱的男人也不过如此,随便一勾就到手了呢,我轻蔑地笑着,也主动地吻起了男人,也没有去思考过,媛和圆的发音简直是一模一样。

 

       但满足的过后,更多的不满和挫败也会蜂拥而至。因为我依旧不能拥有越泽,我依旧没有被他爱上,每次这么一想,我就越发嫉妒,嫉妒甄媛拥有他的爱,也越发羡慕,羡慕甄媛拥有他的爱。

 

 

4.

 

       又是几个月过去了,我受邀成为了某国际品牌的亚洲区代言人,并且没几天就要去意大利进行一个多星期的品牌拍摄活动。

 

       我很激动,因为过去几个月以来,越泽回国后待的时间并不久,并且听内部消息说,他可能在一年后将公司总裁一职卸下直接进董事会,这也就意味着,他要彻底将重心放在意大利那边,而这次去意大利的行程就是我为数不多能去找他又不突兀的机会了。

 

       我这些天也想了很久很久,我觉得自己依旧是有希望的。你看,在他把我带走的那天,我其实就已经胜利一半了,加上他在舆论场上对我的保护和资源的倾斜,对我们关系的不回应,都暗示着,他并不讨厌我不是?这次要去意大利,说明老天都在帮我,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或许我就是有时间的优势,我还有大把的时间能陪在越泽身边,这就是我的筹码,而甄媛,她已经是个退场的旧人了。

 

       我满怀信心地搭乘上了去意大利的飞机,一路上都在盘算着计划,这一定会是一场收获满满的旅行。

 

       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的确是场收获满满的旅行,我遇到了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人,或者说,是应该死去的人。

 

       甄媛,我遇到了甄媛!我正在风情小镇上享受绝美风光的时候遇到了跌跌撞撞向我跑来和我求助的甄媛!

 

       我绝对没有认错!她的双眼、鼻子、嘴唇、脸型......看过她无数照片的我敢打包票的说,她就是那个在国内已经离世的甄媛!

 

       我愣住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撞鬼了还是如何,可手臂上女人真切的体温和急促的声音都在提醒着我,她是活着的,她没有死去。

 

       当我摘下口罩的那一刻,她也愣住了,我知道,她一定是因为看到了这张和她已经有八分像的脸而感到吃惊。

 

       “你是贾圆是吗?求求你,可以带着我一起回国吗?机票钱什么的回国后我一定会想办法给你的。”面前的这个女人因为跑得太久的缘故有些体力不支,只能依靠着我的身子微微喘气,她的脸颊微红,但白皙的皮肤依旧如初,看起来被养得更好了些,身上穿的衣服也是价值不菲。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看着她满脸焦急的模样竟觉得有些有趣,鬼使神差的,我握住了她的手腕,防着她挣脱我逃跑。我很好奇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越泽一定脱不了关系吧?我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而甄媛在看到我这副样子后,像是察觉到了不对劲,想要挣脱逃走,但力量羸弱的她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看着她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忽然有了在这一方面超越她的快感。

 

       果然,一群穿戴着黑色西装,看上去训练有素的人直径朝我们这个方向跑来,再没几下后并把我们都带走了。

 

5.


       这是个偏僻的地方,独住着一户拥有着华美庄园的人家,而我没有猜错,这处房产是越泽的。

 

       那群保镖样的人中,领头的接了一通电话后,便带着我们踏入了厅堂。

 

       装潢之华丽是我从未见过的,艺术浮雕盘踞在如画卷般的墙壁,精致的各类摆件陈列在通往大厅的每两根罗马柱的中间,巨大的水晶吊灯呈螺旋状从穹顶上垂落下来,简直是繁复与华美的美妙结合。这可比我在望江市住的别墅豪华太多,我默默腹诽。

 

       坐在大厅正中央的男人便是越泽,他的西装外套被站在他一旁的管家般的人挂在手臂上,领带也是,深蓝色的袖箍衬衫被他解了最上方的两颗扣,他的额发几乎被梳了上去,露出饱满的额头和剑似的眉毛,他靠坐在沙发上,一双眸子慵懒却又危险,像极了对猎物势在必得的样子,在我看来他并没有很大的什么变化,如果硬要说出一些什么,那便是他更加地生动了,那似笑非笑的薄唇便是最好的证明,我从未见他笑过。

 

       他毫不惊讶于我的到来,也似乎习惯了甄媛的逃离。他没有看我一眼,而是将目光集聚在了我身旁这个脸色有些苍白的女人的身上。

 

       我主动拉起了甄媛的手,笑意盈盈地带着甄媛坐到了越泽左面的沙发上,嘴里还念叨着:“阿泽你看,我和这个小姐简直长得一模一样,刚刚在路边上遇到......”

 

       “媛媛,过来。”越泽像是没有听到我说话一般,直接打断了我,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声线是那样的温柔,是我从未听过的。

 

       我身旁的甄媛身子因他说话而抖了一下,仿佛对此有了应激反应般,我瞅见她握紧了拳,双唇紧抿,那双好看的眼没有焦距,虚望着脚下踩着的大理石花纹,像是无声地与越泽对抗。

 

       我遮下有些难看的神色,想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越泽先一步继续开了口。

 

       “媛媛,过来让我看看在外面受了伤没,听话。”这一次,他是笑着说的,最后两个字被他加重了音调,像是带有无形的压迫与威胁一般。

 

       果然,甄媛没能撑过这第二回合,她缓缓松开攥紧的拳头,起身坐到了越泽身边,即便是这样,男人仍然没有放过她,而是强势不容拒绝地将她抱入怀中,低着头亲吻着她的嘴角。

 

“外面太危险了,下次不要乱跑了好不好。”他揉着甄媛的脑袋,像个耐心教导妹妹的哥哥。

 

       我承认,我好嫉妒。此时的场景简直让我极度的抓狂,当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发声时,才发现自己的声音还是不由自主地打了颤。

 

       “媛媛?难得这位小姐是......甄媛?”我明知故问的说着蠢话,想让越泽开口回答我。

 

       “对,她是我的妻子,甄媛。”越泽露出久违的发自心底的笑容,回答了我这个问题。

 

       妻子?这时的我才发现,他俩左手的无名指上都戴着一枚戒指,细细观察,是一对。

 

       我的幻想和计划在这一瞬间被击得粉碎,我的呼吸从未如此困难过,心跳得厉害,带着撕裂的疼痛感仿佛要跳出我的胸膛,太阳穴处也有突突跳动的感觉,我的大脑像是氧气不足,运转不起来。只有一句“为什么”一直充斥在我的脑中。

 

        “对了,还没向媛媛介绍这位呢。”越泽忽然看向了我,他明明带着笑,却让我本就冰凉的心感受到了刀凿的滋味。

 

       “贾圆,我公司的艺人,现在炙手可热的流量。”越泽此话一出,饶是现在心情极其不稳定的我都看出了他怀里人儿的状态,她在哭?

 

       我现在的大脑一片混乱,里头仿佛装了十万个为什么一般,从得知甄媛没死到如今听到两人结婚的消息,接踵而至的打击将我击落在沼泽之中,越挣扎陷落得越深。

 

       我强颜欢笑地看着两人,越发觉得刺眼,我不知道自己算个什么?我像个笑话吧,混蛋!为什么越泽要这么做?甄媛既然还活着,为什么要说她死了?为什么要我改名进入娱乐圈?为什么要给予我希望又亲手毁掉这份希望?!为什么?!为什么?!

 

       “我忘了,媛媛应该认识贾圆的。毕竟那时候还和我哭闹着争执视频里的男生绝对不是柳嘉原,现在见到视频里的女主角了,不想问个清楚吗?”越泽抚摸着甄媛的头发,像是在安抚受伤的孩子,然而嘴里吐出来的话一句比一句恶毒。

 

       “你看,那时候口口声声说爱你到永远的粉丝转身变为了其他人的支持者,柳嘉原也发誓爱你一辈子,结果转头就和别人搞在了一起,你以前所热爱的,都背叛了你,就连刚刚你求助的女人,也没有理会你的诉求带你离开,反而牵着你的手送你回来。”

 

       “媛媛,只有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依,从未分离。只有我,永远不会背叛你。我让你在世人面前离开是为了保护你不再受到伤害,如果那次意外真的把你带走了,我可能会疯掉吧。”越泽的话像含了蛊毒的糖糕,势必要让女人吃下去。

 

       怀里的女人早已听惯了这些话术,整个人都是麻木的,她从一开始的挣扎、难以相信到后来麻木的听着,不再反驳,仿佛她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本想起身大声质问眼前这个我深爱的男人,但下一秒,我便被身后的两名黑衣保镖拖出拉开了与那两人的距离。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那么爱你!凭什么!”视频,我记起来了,视频啊,越泽居然会有我和柳嘉原做那事的视频!他为什么会有?!他为什么会给甄媛看?!

 

       我整个面孔都因羞愤而变得扭曲,我的眼死死盯着越泽,双腿不断踢向前方,即便没什么用。越泽面无表情看着我,怀里的人儿合着眼缩在他怀里,仿佛被抽去了灵魂一般。

 

       “为什么这么对你?我待你不薄啊贾圆,我只不过是站在商人的立场上看到了你的价值外加一些怜悯,才将你赎出来给你资源送你出道。”

 

       “整容、制造矛盾、主动找柳嘉原等等,都是你自己所做吧?我从未逼你,至于视频,如果不是走了点关系从别人手里买断这个视频,你以为你自己还能好好站在娱乐圈吗?”他像个恶劣的孩子,笑着将最为锋利的刀捅进我的心窝子。

 

       我明明看到了他恶意的笑,他轻佻的语气里哪有半分真相?!我开始放声大笑,我的卑微所求在他看来一文不值,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比当初成为客人的玩物还要下贱!

 

       一声枪响之下,原本呆滞的人儿从越泽怀里看了过来,我的肚皮上涌出了血泉,一股接着一股,血流不止。

 

       我分明看到了甄媛的双手在颤抖,越泽转过身子让她看不着我这狼狈的样子,我又笑了,笑得我的肚子是真的疼,疼得流血。

 

       我不该妄想着这样没有心的人爱我,其实这是很早之前就明白的道理,可是越泽对我不似那些客人,我会爱上他又有何错,即便我真的忍住了自己不去爱他,最后我的结局依旧会是如今日这一般,因为这是他为我已定的结局,在他把我带回去那一刻开始,我就不再是我,而是他的提线木偶,是他的手中棋子。

 

       我知道还在想这些是窝囊的,但我还是控制不住内心发疯的嫉妒。我做了越泽的棋子,我是他完全得到甄媛的一块垫脚石,我所有的风光背后尽是阴谋,最后的归属也不过是万丈深渊,而甄媛呢,她即便不爱越泽,也会因为越泽那无比自私和充斥着独占欲的爱而活得很好。

 

       我不再动作,两侧的黑衣保镖也松开了我的手臂,我倒在了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繁复华美的水晶吊灯就在我的上方,我睁着眼看着这里的金碧辉煌,冰凉的冷气从地板透过我的薄衣,直穿入我的内脏,让我发寒。

 

       穿黑衣的又有了动作,他们抬起了我,朝外面走去,我忽然意识到,这哪里是什么华美的庄园,分明就是一个巨大的金丝鸟笼!可是啊,可怜的我啊,最后连当一只被囚禁的鸟儿的资格都没有。

 

6.


       贾圆的死再一次震惊了整个娱乐圈,后续出来的一些事情也让众人直呼恶心。贾圆与柳嘉原的视频还是被爆了出来,陆陆续续的还有贾圆和其他男人的视频也同样被放到了网上,而贾圆的死因则是她自己在意大利乱搞不幸被杀,杀她的意大利人也供认不讳,被判了刑,而贾圆所在的公司却是片叶不沾身。就这样,一代顶级流量就此背着恶臭骂名消散。

 

       当娱乐记者们将话筒对准那位曾捧红过甄媛和贾圆的总裁,询问他如何看待两代流量的消逝以及接下来的培养目标,对方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后便不再言语,人们自己各种各样的解读才是最有趣的。

 

       “如果真的有人和媛媛长相相似还乐意进娱乐圈,我不介意把适合她的资源给她。”


评论(20)

热度(6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